黃 安 的 這 首 歌,

歌 詞 裡 的 幾 段 話,

當 你 年 華 老 逝 時,

你 便 會 有 所 體 悟 ...

頭 髮 半 白

兩 眼 朦 朧

看 山 不 是 山

見 水 不 是 水

人 生 走 過 半 百

來 去 之 間

塵 緣 幾 許

回 首 過 往

命 運 的 陀 螺

輪 迴 的 對 錯

已 不 知 轉 過 多 少 個 輪 迴

當 有 所 頓 悟

眾 生 皆 佛

一 切 隨 緣

強 求 枉 然

除 卻 心 中 各 種 慾 念

縱 然

陋 室 而 居

一 簞 食

一 瓢 飲

怡 然 自 得 也 ...
 

先 知

作 詞:黃 安

作 曲:黃 安

春 風 吹 過 來 心 裡 不 明 白

這 世 界 變 得 不 黑 也 不 白 不 好 也 不 壞

東 邊 的 山 脈 西 邊 的 大 海

這 來 去 之 間 多 少 的 塵 緣 明 天 呀 明 天

啊 .... 再 見


生 前 我 是 誰 生 後 誰 是 我

命 運 的 陀 螺 輪 迴 的 對 錯 書 上 是 否 早 有 說

先 知 一 張 口 大 家 齊 步 走

我 站 在 這 個 小 小 的 窗 口 望 著 窗 外 一 尊 佛

那 是 你 那 是 我


站 在 窗 口 望 著 窗 外 一 尊 佛

站 在 窗 口 望 著 窗 外 一 尊 佛

那 是 你 那 是 我


春 風 吹 過 來 心 裡 不 明 白

這 世 界 變 得 不 黑 也 不 白 不 好 也 不 壞

東 邊 的 山 脈 西 邊 的 大 海

這 來 去 之 間 多 少 的 塵 緣 明 天 呀 明 天

啊 .... 再 見


站 在 窗 口 望 著 窗 外 一 尊 佛

站 在 窗 口 望 著 窗 外 一 尊 佛

那 是 你 那 是 我


*
你 雙 手 指 地 又 指 天

強 摘 的 水 果 不 會 甜

強 求 的 姻 緣 不 會 圓

若 貪 嗔 癡 不 在 心 裡 面 淤 泥 也 可 化 紅 蓮

做 人 好 比 做 神 仙
*

( ** 重 唱 3 次 )
 
 

這 是 音 樂 教 父 - 羅 文 所 唱 的 一 首 歌 曲﹝塵 緣﹞

年 輕 時,

只 覺 得 這 首 歌

只 是 在 描 述 電視劇-八月桂花香的劇情

歲 月 匆 匆 ...

轉 眼 三十 餘 載

回 頭

茅 塞 頓 開

原 來 人 生 走 來 至 此

是 這 麼 的 一 回 事

只 是

想 不 透

當 時 的 娃娃 ...

年 紀 應 該 相 當 的 年 輕

怎 會 有 此 頓 悟 的 寫 下 這 首 歌 的 歌 詞 ....

塵 緣

詞︰娃 娃

曲︰徐日勤


塵 緣 如 夢 幾 番 起 伏 總 不 平

到 如 今 都 成 煙 雲

情 也 成 空 宛 如 揮 手 袖 底 風

幽 幽 一 縷 香 飄 在 深 深 舊 夢 中


繁 花 落 盡 一 身 憔 悴 在 風 裡

回 頭 時 無 晴 也 無 雨

明 月 小 樓 孤 獨 無 人 訴 情 終

人 間 有 我 殘 夢 未 醒


漫 漫 長 路 起 伏 不 能 由 我

人 海 飄 泊 嘗 盡 人 情 淡 薄

熱 情 熱 心 換 冷 淡 冷 漠

任 多 少 深 情 獨 向 寂 寞


人 隨 風 過 自 在 花 開 花 又 落

不 管 世 間 蒼 桑 如 何

一 城 風 絮 滿 腹 相 思 都 沈 默

只 有 桂 花 香 暗 飄 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比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